跳至主要內容

牌照及許可證

點擊此處查看所有申請表格

特別效果技術員牌照續期/更改資料-必需/可選填寫表格清單

必需填寫表格

申請表格編號
表格 14
標題
特別效果技術員牌照續期/更改資料申請表
[申請牌照續期/ 補發牌照/ 更改牌照詳情]
<其他必須填寫表格 : 表格8、10及11 ; 可選填寫表格 : 表格15、21及12>
下載表格
電子表格
表格 8
個人資料授權書
[用作與簽發牌照有關的刑事紀錄查核]
表格 10
領取特別效果技術員牌照授權書
[用作授權其他人士領取申請人的特別效果技術員牌照]
表格 11
披露有關特別效果技術員牌照資料授權書
[用作授權娛樂特別效果發牌監督向其他政府部門或任何人披露申請人的牌照資料]

可選填寫表格

申請表格編號
表格 15
標題
特別效果技術員工作記錄
[用作提供過往與燃放特別效果物料的相關工作紀錄] (只適用於更改特別效果技師牌照)
下載表格
電子表格
表格 21
刑事紀錄查核
[用作提供理由及作出聲明以申請不等待刑事紀錄查核的結果而發出牌照(不適用於過往未曾經歷刑事紀錄查核的申請人)] (如適用)
表格 12
業界對娛樂特別效果發牌監督就處理申請的意見調查
[意見調查問卷範圍包括處理各類牌照、許可證或認可煙火特別效果物料的申請] (可選用)

新牌照/許可證收費

政府已把電影及娛樂節目中製作特別效果之各類牌照/許可證收費(現按香港法例第560B章《娛樂特別效果(費用)規例》收取)調高百分之十一點一至百分之十四點四,詳情請參閱附件一。 調高收費是因應處理牌照/許可證申請的成本增加所致。

新牌照/許可證之收費亦載於《2019娛樂特別效果(費用)(修訂)規例》中,該規例已於二零一九年四月十二日刊登憲報。 新收費已於二零一九年七月一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