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牌照及许可证

点击此处查看所有申请表格

特别效果物料燃放许可证 (A组) - 必需/可选填写表格清单

必需填写表格

申请表格编号
表格 1
标题
特别效果物料燃放许可证申请表 (A组)
[申请于拍摄电影/ 广告片/ 电视节目或其他通常不需在观众席前近距演出的相类制作时制造特别效果]
<其他必须填写表格 : 表格17及16 ; 可选填写表格 : 表格3、20、22及12>
下载表格
电子表格
表格 17
娱乐节目中使用特别效果物料确认回条
[由燃放场地的物业/ 产业拥有人/ 代理/ 管理处的代表签名或盖印核实]
表格 16
使用特别效果物料申报表
[用作申报在燃放许可证/ 监督批准下由贮存所发出/ 使用/ 销毁/ 运回贮存所的特别效果物料/ 烟火特别效果物料的实际数量]

可选填写表格

申请表格编号
表格 3
标题
烟火特别效果物料运送许可证申请表
[申请于陆上及/ 或海上运送烟火特别效果物料]
<其他必须填写表格 : 表格20 ; 可选填写表格 : 表格22及12> (如适用)
下载表格
电子表格
表格 20
运送烟火特别效果物料申报表
[用作申报在运送许可证下负责监督运送的特别效果技术员、车辆/ 船只的资料及运送日期] (如适用)
表格 22
申请认可烟火特别效果物料表格
[用作申请未获监督批准/ 未登记及未列入登记册的烟火物料的批准] (如适用)
表格 12
业界对娱乐特别效果发牌监督就处理申请的意见调查
[意见调查问卷范围包括处理各类牌照、许可证或认可烟火特别效果物料的申请] (可选用)

新牌照/许可证收费

政府已把电影及娱乐节目中制作特别效果之各类牌照/许可证收费(现按香港法例第560B章《娱乐特别效果(费用)规例》收取)调高百分之十一点一至百分之十四点四,详情请参阅附件一。 调高收费是因应处理牌照/许可证申请的成本增加所致。

新牌照/许可证之收费亦载于《2019娱乐特别效果(费用)(修订)规例》中,该规例已于二零一九年四月十二日刊登宪报。 新收费已于二零一九年七月一日生效。